台新銀行無限專刊 INFINITE 必久戴眼鏡專訪

 

< INFINITE 台新銀行無限專刊 - 訂製人生>
專訪:必久戴眼鏡經營者/眼鏡職人- 王明智

專業、美學、工藝無一不缺的堅持 必久戴眼鏡職人訂製

眼鏡職人的信念,是追求舒適、品味、獨特,利用眼鏡特色突顯人們面容優點,是一門精益亙久的工藝美學。
眼鏡職人「必久戴眼鏡」秉持著如此信念,一絲不苟地量身訂製,讓每一件作品,符合客人的風格搭配、體現光學的精細變化與適性、手工藝的細節展現。
「必久戴眼鏡」不僅有引領世界潮流的鏡品,更蒐羅經典中的經典,限量唯一,盡顯個人魅力風采。

 

卓越的訂製眼鏡,蘊含美學、專業、工藝,缺一不可,除了配戴之後展現的風格面貌,更富含著非凡的光學技術、鏡架工藝的精雕細琢。
第二代經營者王明智先生,不但承襲對於眼鏡事業的尊敬,更具有獨到眼光與精湛技術,培育一群精英團隊,能依照客戶的膚色、臉型,精心建議適合的色系與設計鏡框,出色驗光師更依客戶眼睛所需的度數全方位檢測、驗光。


王明智詳述:「我們分析研究東方人與西方人的不同。就算是同人種,臉型、五官、頭型、視力等各項數據,到美學喜好都不一樣。為此,我們專注於『客製化驗光流程』與『客製化產品體驗』,每一個步驟都必須要求再要求,細細調整至顧客最滿意的舒適角度,才能造就如此精緻的作品。」如此缺一不可的環節,才稱得上「必久戴眼鏡」訂製藝術。
 

專業、美學、工藝無一不缺的堅持 必久戴眼鏡職人訂製

超越半世紀的技術傳承 與先進設備的完美揉和
必久戴眼鏡60多年的技術傳承,一直引領著最前端的「驗光配鏡深度諮詢服務」,首先,了解顧客日常生活中真正的視力需求,要達到夜晚視力與白天視力零差異的目標,並搭配儀器的深入檢查,必久戴眼鏡是全台率先使用「Zeiss前導波驗配技術」、「3D定位儀」、「專業低視力檢測」等等的專業驗光中心。
此外,必久戴眼鏡更要求所有驗光師(也稱視光師)皆需通過國家級高普考驗光師執照,並定期進行在職教育訓練,以保持技術的領先與服務的品質。
 

 蔡司前導波 Zeiss Ii-profiler plus

專業之外的藝術美學盡顯 全球頂尖品牌進駐
從小耳濡目染,身處眼鏡世家的王明智,特為學習鏡框原創概念美學,遠赴日本、澳洲、美國、德國、英國、義大利、丹麥等地進修,他說訂製眼鏡工藝愈臻純熟,能幻化出的訂製型態更加多元,材質、款式、鑲嵌珠寶、刻印名字,都將顧客的需求打造的獨一無二,且量體更加輕盈,一體成型的流暢感令人驚嘆,非常值得愛好眼鏡的人士珍藏擁有。

在台深耕傳承至第三代的必久戴眼鏡,更引領時尚風潮,結集全球各地專注於眼鏡設計的品牌、蒐羅與世界同步的經典鏡品,並每年尋訪巴黎、米蘭、倫敦和紐約等時尚重鎮,涉獵最新穎的商品資訊,實地與設計師討論,在眼鏡設計師與顧客之間搭起橋樑,將國際精品品牌呈現於台灣顧客的眼前。
 

台灣LINDBERG指定唯一聯手發表會店,Lucas de steal台灣唯一珍稀代理

眼鏡職人的堅持 無處不在的體現
現代眼鏡設計令人激賞,復古眼鏡則令人好奇,必久戴眼鏡位於忠孝東路信義區的店面,仿如置身紐約第五大道的精品店,營造藝術畫廊空間氛圍,舒適的環境讓顧客可以在自然放鬆的心情下,尋找一副為自己量身訂製的專屬藝品。同時店內展示王明智歷年收藏的古董眼鏡,舉凡百年歷史的眼科教學器材、德國18世紀末古董眼鏡、中國清朝眼鏡、古董視架等,又是另一處吸睛焦點。
 

古董眼鏡一偶

必久戴眼鏡,擁有家族傳承的智慧與身為職人的榮譽,致力顛覆眼鏡只是矯正視力的工具、穿搭配件的刻板印象,而是專屬於每一位顧客的頂級工藝、提升個人質感的藝術之作。
 

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

特別推薦訂製眼鏡品牌

<LINDBERG>
歐洲皇室與政商名流極致推崇的LINDBERG,具有悠久歷史背景,多年來在材料與工藝技術上不斷突破,捨棄螺絲、鉚釘、焊接點等多餘的製程瑣碎,並獨家開發以輕巧、柔韌、堅固著稱的鈦金屬材質專利,並延伸至K 金、多種貴金屬、天然水牛角等多款系列,顧客也可依喜好選擇鏡框形狀和顏色,隨著個人臉型將鏡架調整最佳適配狀態,量身化的精良製作,重新定義消費者對傳統眼鏡的認知。而必久戴眼鏡是全台擁有最多LINDBERG 款式展售的指標專家,更是LINDBERG 品牌總裁Mr.Henrik Lindberg 唯一親訪並聯手舉辦VIP 展示會的第一鑑賞店。

延伸閱讀>>

 LINDBERG 水牛角眼鏡 Horn Unique 極選
LINDBERG - 丹麥眼鏡王者全系列介紹

〈瑞士 Marcus Marienfeld
創辦人Marcus 先生本來是一位製作珠寶的金工匠,一天,他在挑選眼鏡時發現每一支都不符合他的需求,於是回家為自己量身打造了一支眼鏡。沒想到到他的朋友以及客人們都看上他的眼鏡,而開啟了訂製眼鏡之路。他對於眼鏡的材質和機能以及如何調整都非常熟悉,因為每款眼鏡的從外形到零件每個小部件都是由他親自設計。Marcus Marienfeld客製化眼鏡技術爐火純青,從外形設計,製作、調整工具,零件,眼鏡製作都一手包辦, 訂製眼鏡是此品牌卓越的拿手絕活。

延伸閱讀>>

Marcus Marienfeld - 阿爾卑斯山中的金匠眼鏡職人

〈法國 Lucas de Staël
創辦人承襲著藝術家的血脈,將眼鏡提升至藝術的展現。他的工作室讓設計師、珠寶工匠、藝術家們將自己的本領全盤獻出。他拋開所有限制,只為將最狂野的夢變成現實,並研發出更多新的眼鏡製作方法。同時,擁有法國傳統工藝和事事求新的態度,Lucas de Staël 不斷突破限制,他們所使用的材料,除了比較常見的木頭和牛皮,甚至還有岩石以及大家意想不到的雙棲皮革。在製造過程上,為達到每一隻眼鏡的質感,每個步驟都以最高的標準衡量。每隻鏡框都使用高級的不鏽鋼包覆一層薄薄的鈦金屬,平均眼鏡需要50 道極為精細的步驟。少量產出的眼鏡們著藝術品般的水準。而 Lucas de Staël 就是將眼鏡提升至藝術品的專家。

延伸閱讀>>

Lucas de Staël 將眼鏡提升為藝術的創意鬼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必久戴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